晴時多雲

驅趕公安失生計?中媒嗆:星巴克在中國不好混了

2022/02/18 16:04

星巴克近期在中國遭到輿論風波。(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網路盛傳中國公安在重慶市的一家星巴克店外吃飯,被星巴克工作人員告知離開,中國群情激憤,中媒也趁機圍剿,認為星巴克在中國沉浮23年,以前靠高端客戶稱霸咖啡江湖,近期因公安及食安問題翻車,4個月內又調漲2次,在中國的交易額下滑6%,隨著輿論風波及中國咖啡市場「內捲」,令星巴克承壓。

綜合中媒報導,近年星巴克在中國的日子不好過,雙向承壓,包括陷入假帳風波後又復活的瑞幸咖啡追趕,瑞幸門市已擴至5600多家,超過星巴克,導致星巴克今年Q1在中國的平均客單價下滑9%,交易額則萎縮6%,同店銷售量更是跌了14%。

報導指出,星巴克於1999年首次進入中國,在北京落腳,從第一家店起,星巴克整整虧損了9年。營運步上正軌後,逐步收回經營主導權,也急速擴張門市,遍地開花,靠高端名號稱霸中國咖啡市場多年。

報導稱,星巴克曾用現磨咖啡教育了中國市場,經過20多年,中國咖啡行業也迎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越來越多消費者對咖啡的首選已不是星巴克,昔日貴氣不復存在,在中國新品牌的襯托下更顯老態,問題多多。

加上,中國咖啡市場賽道新秀倍出,2019年以來的3年間,獲得融資147億人民幣,2021年則是集中在線下連鎖精品咖啡。隨著入局者越來越多,新品牌又擅長抓住年輕人錢包。如何重拾中國消費者青睞,又能吸引年輕人眼光,是星巴克在中國市場發展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