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微6年前險破產 如今市值超過英特爾

2022/02/16 14:25

半導體設計大廠AMD在收購賽靈思(Xilinx)之後,市值已超過英特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設計大廠超微半導體(AMD)在以490億美元(新台幣1.36兆元)收購賽靈思(Xilinx)之後,市值已超過英特爾。

AMD在收購史上最大半導體收購案賽靈思後,股價飆漲,在2月15日收盤時,以約1977.5億美元(新台幣5.5兆元)的市值超過市值1972.4億美元(新台幣5.49兆元)的英特爾。AMD在6年前首次推出革命性的Zen CPU微架構時,還處於破產邊緣,經過6年不懈努力,AMD目前在CPU市場佔歷史最高的份額,讓自己有足夠的資金來簽署史上最大的半導體交易收購案。不過,英特爾每年產生的收入和利潤都遠高於AMD,但AMD的估值也反映市場投資人對該公司充滿樂觀。

AMD收購賽靈思,為公司帶來廣泛的差異化矽產品組合,開闢了自動駕駛、航空航天、5G通信和物聯網市場等新的盈利領域。 賽靈思是一家經營健康的公司,最近第3季度收益達到創紀錄的10億美元(新台幣278億元)營收,年增26%。與此同時,AMD正在與賽靈思合作開發新產品,預計首款邏輯設備產品將於2023年上市。

AMD的市值也超過高通,但遠遠落後輝達(NVIDIA),輝達市值6623.8億美元(新台幣18.5兆元)超過AMD和英特爾的總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