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開盤》台積電挑大樑 指數登高拉回驚驚漲

2022/01/03 11:05

台股在台積電衝高,指數再登高後,在資金排擠,及航運、紡織、鋼鐵、塑化等傳產股走跌拖累下,指數漲幅收斂,盤中指數在18300點之下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2022年開紅盤,在台積電大漲激勵下,指數開高走高,大漲逾百點,盤中指數來到18379點,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台股今在拉「積」盤排躋資金下,加上航運等傳產股走跌拖累大盤,盤中指數漲幅收斂,不過,元月指數偏多,且資金聚集在電子股下,操作以CES題材股,如元宇宙、mini LED,或IC設備、高速傳輸等類股為優。

台股2021年亮麗封關,全年指數大漲23.66%,指數來到18218點,2022年開紅盤,在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瑞昱、矽力-KY、大立光、華航、長榮航、台塑、南亞、華夏、國泰金、富邦金等個股開盤上漲,指數開盤漲41.39點,以18260.23點開出,在台積電領軍上攻下,傳產與金融助攻下,指數開高走高,漲逾百點,指數來到18339點,再刷新高。

不過,在指數登高後,加上航運、紡織、鋼鐵、塑化等傳產股走跌拖累下,指數漲幅收斂,盤中指數在18300點之下震盪。

王榮旭指出,台股今走的是標準的拉「積」盤,由於台積電與大立光下週將召開法說會,市場預期法說釋利多下,加上上市櫃營收本週啟陸續公佈,由尽12月公司在庫存調整下,普遍預期營收不會有太亮眼的表現,為此,資金重新聚焦在台積電與大立光上,進而排擠到其他股票。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今天是標準拉積盤,不過,資金不會天天拉台積電,為此,在大盤偏多,且電子再度成為多頭主流下,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下,仍以電子股為優,而一年一度的CES展即將登場,為此,在選股上,可從元宇宙、mini LED等題材股,或IC設備、高速傳輸等類股為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