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危害飛安 美航空協會要求停止在機場周遭部署5G

2021/12/31 13:22

美國航空協會要求FCC停止在多座機場週遭部署新的5G無線服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代表航空業的貿易組織週四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停止在眾多機場週遭部署新的5G無線服務,並警告,此舉恐影響數千航班。

《路透》報導,無線、寬頻巨擘AT&T和美最大電信商威訊通訊(Verizon)先前得標,預計將在1月5日部署新的C頻段頻譜5G無線網路服務。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請願要求當局延後在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拉斯維加斯、紐約、波士頓和西雅圖機場附近部署5G的計畫。

航空業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皆提出嚴重的擔憂,警告5G可能會干擾無線電高度計等敏感飛航電子設備,影響飛航安全,恐導致航空公司必須延後或轉移航班。

美國航空協會在交給FCC的請願書中表示,5G網路將使飛機無法透過無線電高度計進行大量飛行程序,因此無法降落在某些特定機場。文中也指出,無線干擾將危及飛機安全系統的關鍵功能,進而威脅每日數千航班,這將擾亂數百萬乘客的預訂,以及機組人員行程和全球供應鏈。

請願書要求FCC在美東時間週一前做出決定,否則將尋求司法或其他救濟途徑,以避免不可接受的安全風險,並強調,5G網路對航空業的潛在損害相當驚人。美國無線產業協會(CTIA)則強調,5G服務安全,C頻段頻譜正在其他大約40個國家、地區使用。

代表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聯邦快遞(FedEx)和其他主要航空公司的美國航空協會在警告,5G網路帶來的干擾,可能導致4%的美國航班改道、延誤或取消。若以2019年數據來看,預計將有34.5萬民航班機和5400貨運航班受到衝擊,影響3200萬乘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