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疫苗擋道!億萬富翁郭廣昌押注輝瑞未獲回報

2021/12/13 17:04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授權給大中華地區的美德疫苗,是否會在中國獲准使用,恐不樂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億萬富翁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的製藥商與德國BioNTech合作,取得勝利後,繼續與輝瑞合作生產新冠肺炎疫苗,然而將近一年,該疫苗尚未在中國獲得批准。最近北京大力支持國產mRNA疫苗,允許中國的Walvax生物技術公司測試自己的實驗疫苗。郭廣昌的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授權給大中華地區的美德疫苗,是否會在中國獲准使用,恐不樂觀。

Walvax與當地生物技術公司蘇州艾博根生物科技和中國軍方共同開發的疫苗,目前正在墨西哥和印尼等國進行最後階段的試驗,預計最快今年年底出結果。

當局延遲批准上海復星授權疫苗凸顯全球製藥商在中國的不確定前景,中國是全球第二大醫藥市場,也是COVID-19產品的重要市場。超過10億中國人接種由科興和國藥集團生產的傳統注射,儘管在科學研究中發現它們不如mRNA注射劑有效。

分析人士說,很難說輝瑞與BNT疫苗何時會在中國獲得批准,因為監管機構尚未公開說明為何將其拒之門外。復星集團能搶到多少市場份額?分析師表示,看起來肯定不樂觀。

這種不確定性對郭廣昌的雄心造成打擊,他近年來逐漸加重醫療保健作為企業集團的重點關注領域。復星醫藥的股價現在比8月高點低了4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