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寮鐵路「泰」悲情! 只准中國商品進泰國

2021/12/13 15:51

中國新鮮產品經過中寮高速鐵路湧入泰國,但泰國貿易商卻無法運送任何東西。(截圖自泰國詢問報)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農民和農業合作社呼籲政府與中國進行外交談判,解決泰國新鮮食品因非關稅壁壘所帶來的問題。來自中國的新鮮產品經過中寮高速鐵路湧入泰國,但泰國貿易商卻無法運送任何東西。

泰國水果貿易商和出口商協會主席Sunchai Puranachaikere 週一(13日)告訴泰國詢問報表示,目前的情況是20年來最糟糕的,政府應盡快與中國談判。中國可以通過新建的中寮鐵路向泰國運送貨物,但泰國出口商不能使用相同的路線。Sunchai問:「為什麼他們可以有試用期,而我們不能」,他說,泰國政府給泰國貿易商的理由是,中國的檢查站沒有準備好處理泰國產品,這是「不可接受的」。

邊界檢查站卡關 泰國農產品堆積腐爛

Sunchai指出,由於中國嚴格的疫情規定,泰國產品如榴蓮和其他水果在邊境腐爛無法順利出境,拖延邊界檢查站的出口過程,而這些檢查站是泰國產品到中國的主要貿易路線。因為中國的防疫政策,檢查站每天300-400個貨櫃量下降到100個貨櫃。

Sunchai表示,有了這條鐵路,中國商人每天可以向泰國運送大約50個貨櫃,但我們每天只能發送不超過30個貨櫃。此外,中國也對泰國產品實施預更多的監管,但泰國政府根本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