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12/11 09:27

受到美國對中國高科技實施制裁影響,中國晶片供應持續緊繃,英特爾擬在中國擴充晶圓產能計畫,已被拜登政府以國安疑慮為由打回票。(路透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美商務部長︰晶片法案資金 不得流向中國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九日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提供企業一個替代中國的方案是晶片法案的「整體意義」,因此規模五二○億美元、刺激半導體製造在地化的立法必須包含防止資金流向在中國生產的規範。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11月營收 史上前三強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0日公告11月合併營收1,482.68億元,較10月成長10.2%,為單月營收歷史第三高。法人表示,台積電10月營收因為電子產品生產鏈長短料問題、造成客戶交期遞延,但11月拉貨動能回升,營收明顯回溫。由於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法人看好台積電12月營收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第四季營收目標將順利達成高標。

經濟日報財經︰英特爾CEO將訪台 會台積高層

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才公開表示台灣不穩定,卻傳出將在下周訪問台灣和馬來西亞,將拜會台積電高層主管與東南亞的半導體供應鏈,這是他今年2月接掌英特爾執行長以來,首度造訪亞洲。但據市場人士透露,基辛格極可能是趕在耶誕前,與台積電敲定3奈米製程訂單。

星島日報財經︰商湯遭美列黑名單 恐推遲港上市計畫

中美博弈牽連本港新股市場,港產人工智能「獨角獸」科技企業商湯集團(020)被美國列入「中國軍工企業」黑名單,或成為首個因制裁名單而腰斬上市的公司。據外電報道,商湯將推遲在港上市計畫,並曾與港交所(388)商討其上市計畫。自商湯傳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已有部分投資者開始褪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