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生產力降幅 1960年來最大

2021/12/08 16:44

美國第3季生產力降幅為1960年來最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3季勞動力市場生產力下滑,雖然勞工薪水增加,工作時間增長,但工人的產出僅以溫和的速度成長。

根據最新修訂數據顯示,生產率下降的程度比人們擔心的還要嚴重,經季節性調整後降至5.2%。這是自1960年第2季生產力下降6.1%以來的最大季度降幅。

與此同時,第3季單位勞動力成本以9.6%的年增率攀升,時薪增加3% 但生產力下降5.2%。就業快速復甦導致工作時間增加,而工人的競爭力正在推高工資,但產出並沒有迅速上升。

有些經濟學家警告不要過度解讀據點,因為第3季不僅受到供應鏈問題困擾,而且冠狀病毒Delta也阻礙復甦,導致病例增加,經濟活動與第2季相比則放緩。

Action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邁克·英格倫德 (Mike Englund) 稱,即使第3季急劇下降,今年的生產力仍有望提高,他預計2021年將增加1.7%,稱為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