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然氣庫存低 義大利能源公司CEO:再冷會出問題

2021/12/02 16:21

歐洲冬季天然氣需求龐大。(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歐洲每年冬天天然氣需求龐大,義大利能源基礎設施公司Snam SPA執行長Marco Alvera表示,明年年初天氣氣溫再下降,會加快天然氣消耗,造成庫存不足,屆時價格會再飆升。

報導表示,每年冬天歐洲的天然氣庫存都嚴重不足,由於今年氣溫比起往年來說略低,在真正進入冬天前天然氣的價格就被抬高,由於沒有新來源供應,高價可能讓工廠或工業企業降低天然氣消費,同時也減少產量。

對於義大利官方警告,如果沒有足夠的天然氣發電,歐洲將面臨停電風險一事,Marco Alvera表示,並不會出現長時間停電,但政府可能會要求工業用戶關閉或減少需求。據《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數據,整個歐洲的天然氣庫存僅約68%,低於前一個月的77%,也遠低於10年來的平均水準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