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萬科副總裁賣包子 自創公司股價跌9成

2021/11/29 07:15

毛大慶曾是前萬科高級副總裁,也是優客工場創始人。(去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又有一商界大佬入局餐飲業。一家名叫「毛大慶包子舖」的商店引起矚目,包子店看似普通,但老闆是前萬科高級副總裁、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引起業內關注。

地產大佬毛大慶 在北京開包子舖

中媒報導,毛大慶包子舖今年9月開張,目前還在試運營階段,主要商品有包子、豆漿、小米粥、咖啡、涼菜等。包子舖位於北京國貿共享際一層的美食區中,價格實惠,客流量也較大。18日毛大慶發微博稱當天800個手工包子全部售罄,並表示大家下單要早。

毛大慶曾經是地產界大佬,1996年至2002年期間,他在盛捷控股擔任建築師和駐場項目經理,負責上海盛捷高級服務公寓、廣州至尊高爾夫俱樂部會所與別墅的設計。2002年1月擔任入凱德置地(中國)北京業務的副總經理。

2009年8月毛大慶擔任萬科集團副總裁兼北京萬科總經理,在其後6年裡,將區域公司銷售業績從43億元提升到200億元。2015年3月,毛大慶從萬科離職,不久便創立共享辦公企業優客工場。

優客工場曾在D輪融資後獲得30億美金的公司估值,展開其後5年的風光經營,在2020年11月24日成功登美國那斯達克股市。

優客工場上市後業績平平,根據11月26日公佈的第3季財報,總營業收入2.53億人民幣,年增26.8%。輕資產領域收入成長較為明顯,第3季收入達2180萬人民幣,年增275.9%。

不過優客工場股價表現卻非常差,截至11月26日收盤,優客工場每股報0.65美元,相較於去年每股9.25美元的開盤價,跌幅超90%。

雖然優客工場曾表示,毛大慶包子舖與優客工場無股份關係,但不少人認為毛大慶包子舖的開張,是優客工場從企業端到消費端的另一個重要嘗試。有的人認為包子店的生意不會太好,大佬選擇餐飲業是迷失了方向;也有的人認為在經濟下行期,從需求市場、盈利能力等因素來看,包子店也是不錯的生意。

有行業人士提到,包子的消費場景其實不僅限於早餐,能滿足全時段的飲食場景,一顆包子有極大的探索空間。

毛大慶包子舖今年9月開張,目前還在試運營階段。(取自毛大慶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