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材代工明年估成長 緯創黃柏漙:與歐大廠洽談中

2021/11/23 13:45

緯創醫學科技董事長黃柏漙表示,正與歐洲醫材大廠洽談,也要在東南亞布局外骨骼肌器人業務。(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旗下緯創醫學科技今日與台大智活中心(iNSIGHT)進行BestShape慢性腎臟病照護解決方案說明會,緯創醫學黃柏漙說,目前醫材代工「小小片的IC都缺料」,但業務成長速度仍快,正與歐洲醫材大廠洽談,也要在東南亞布局外骨骼肌器人業務,醫療服務進展方面最快還要3、4年。

2020年健保署公布的健保支出中,腎病醫療費用高居首位,金額達562億元,台灣約有9.4萬的洗腎人口,緯創醫學與台大智活共同發表BestShape慢性腎臟病照護解決方案,將設計思考融入產品開發服務流程,透過AIoT智慧腎臟病照護加值服務平台,有助於醫療系統及時蒐集、預測評估、即時運算、決策輔助。

黃柏漙指出,緯創醫學2021年營收大概5億元,醫材代工有受到疫情影響,另外在缺料情況,「小小片的IC都缺料」,但代工業務成長速度仍快,實力也不斷增進,已有歐洲醫材大廠洽談,展望2022、2023年都會繼續成長。

黃柏漙提到,目前正在調整外骨骼機器人業務策略,最近與東洋(4150)共同合作,放眼東南亞布局,於馬來西亞、東京已設置體驗中心;對於緯創醫學推出的醫療服務,將持續建立銀髮族健康數據,時間上預計還要3到4年。

黃柏漙強調,緯創目前仍以醫材代工為主,是主要營收來源,也是一種製造創新,看好明年成長力,而與客戶直接面對面的則是外骨骼機器人與醫療服務,黃認為,BestShape慢性腎臟病照護解決方案將有助於改善目前的醫療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