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水喝多生結石?台水:非軟水就比較好

2021/11/01 11:11

淨水場淨化水質(台水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網路盛傳喝硬水容易造成結石,並舉出各縣市水質硬度比較,提醒「喝硬水」民眾小心。台水今天釋疑表示,水質硬度不代表水質優劣。台水表示,鈣、鎂也屬人體必需元素,且世衛文獻指出飲用水硬度濃度對人體健康如結石等並無相關性,也並非硬度越低的水質即對人體健康有益。而台灣訂定訂定飲用水水質標準總硬度與日本相同,皆為300mg/L。

網路盛傳硬水將造成人體內結石,並鼓勵民眾喝軟水、進行水質軟化改良,甚至表示日本人喝水「喝軟不喝硬」。

台水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非軟水就一定好,且台灣灣訂定飲用水水質標準總硬度與日本相同皆為300 mg/L,台灣無論各區供水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可以安心飲用。

台水表示,水中硬度主要來源為鈣、鎂等元素,係天然地質產生,依鈣、鎂含量多寡檢測數據有高有低屬於正常現象,並不代表水質優劣,世界各地因地質影響差異很大。

此外,公信單位也表示水質軟硬與健康無關。台水表示,依環保署所訂飲用水水質標準,總硬度是歸類在影響適飲性、感官物質,而不是屬於影響健康及可能影響健康物質,鈣、鎂也屬人體必需元素。

依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文獻指出,飲用水中硬度濃度對人體健康如結石並無相關性,也並非硬度越低的水質即對人體健康有益。

台水表示,因此WHO及世界一些先進國家如歐盟、美國、德國、英國及加拿大對總硬度也沒有規範。台灣訂定飲用水水質標準總硬度則與日本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