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徹底解決當機困擾 LINE Pay預告11月2日進行系統大改版

2021/10/28 15:17

為徹底解決當機困擾, LINE Pay11月2日將進行系統大改版,「LINE Pay Money」電子支付服務將有獨立入口。(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LINE Pay今年以來發生多次嚴重當機事件,都是因為一卡通系統異常所致,為解決頻繁當機的困擾,LINE Pay規劃以「分開驗證」方式改善,系統更新即將完成。LINE Pay今日宣布,將在11月2日進行大改版,由安卓系統 (AOS)率先上線。

為鼓勵用戶更新使用新版LINE Pay,用戶只要在AOS及iOS系統更新版本上線後8天內完成更新,LINE Pay將致贈60元的LINE POINTS點數抵用券,可於指定通路消費折抵。

LINE Pay今日預告,在全台用戶數達980萬人之際,下(11)月將進行2項重大改版,目的是要解決當初因LINE Pay與LINE Pay Money採「單一驗證」登入設計,只要一卡通(電支帳戶)系統發生異常,不但「LINE Pay Money」無法使用,連綁定卡片支付的LINE Pay也停擺;另外,在參考用戶意見後,提供「更直覺的」頁面設計。

LINE Pay解釋,LINE Pay更新版本將由「單一驗證」改為「分別驗證」,LINE Pay綁卡付款及一卡通電子支付將使用各自的登入驗證機制。

採取「分別驗證」後,未來若一卡通公司的一卡通電子支付系統異常無法使用,用戶仍可繼續登入LINE Pay,使用綁卡付款及其他服務,讓LINE Pay的支付更為穩定。

一卡通指出,該公司的「LINE Pay Money」電子支付服務,因應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新法上路,配合改版將增加電子支付的全新入口,用戶除了點選路徑調整改變外,包含交易、儲值、乘車碼與各項生活繳費等電子支付服務,也會整合在同一頁面上,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看到並直覺點選。電支用戶也可「建立條碼捷徑」,設定一卡通的電子支付捷徑。

LINE Pay提醒,由於一卡通為金管會監管的電支業者,不能將用戶個資(包含密碼)移轉到其他公司,因此在更新版本後,已註冊LINE Pay及一卡通電子支付​的用戶,需重新設定一組新的「LINE Pay密碼」,才能使用LINE Pay服務。

至於尚未註冊一卡通電子支付、僅註冊LINE Pay​的用戶,則無需再重新設定,因先前使用的LINE Pay密碼,是由LINE Pay管理,用戶可繼續以既有密碼使用LINE Pay綁卡付款與相關服務。

LINE Pay表示,新的LINE 11.19版本將在11月2日上線,第一波針對安卓系統 (AOS)更新,iOS系統也將於隨後釋出,都將透過LINE Pay錢包發送更新通知。

為鼓勵用戶體驗使用新版LINE Pay,只要在AOS及iOS系統更新版本上線後8天內完成更新,將可獲得60元的LINE POINTS點數抵用券,可於7-ELEVEN、麥當勞、星巴克、屈臣氏、九乘九文具專家、GREEN&SAFE真食物專賣店、東森寵物雲、聖德科斯生機食品消費折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