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好食券官網」資訊不實 王美花:會盡快更新

2021/10/20 09:55

數位5倍券及好食券10月8日上路後,民眾發現有列在經濟部商業司「好食券官網」的店家資訊不實,官網顯示可使用台灣Pay消費,但實際到場用餐卻只能刷卡或付現。(記者陳鈺馥翻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數位5倍券及好食券10月8日上路後,民眾發現有列在經濟部商業司「好食券官網」的店家資訊不實,官網顯示可使用台灣Pay消費,但實際到場用餐卻只能刷卡或付現。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灣Pay和經濟部的網站有一個落差,會盡快更新網站。

王美花指出,據同仁了解,有很多商家申請台灣Pay,台灣Pay那邊就會有店家資料,台灣Pay會再將資料串接到經濟部的網站上,可能是因為這樣「有一個落差」,會來再聯繫一下盡快更新我們的網站,讓資料與台灣Pay一致。

關於有些店家不能使用數位綁定?王美花指出,有些店家有很多連鎖店,有的連鎖店確實有註記的數位工具,有一些連鎖店沒有這些數位工具,這樣就會產生一些困擾,希望消費者再多體諒一下。

王美花坦言,「我們說沒有也不對,說有的話,民眾又會說怎麼這個有,那個沒有」,這其實是太多樣態的部分,會來把它做得更好,也希望民眾能盡量多消費,讓餐飲業盡快恢復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