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行開展5千億人民幣MLF操作 金融機構:Q4降息機率低

2021/10/15 15:17

人行開展5千億人民幣MLF操作,金融機構認為,Q4降息機率低。(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行今在網站公告,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開展5000億人民幣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含對10月15日MLF到期的續做),東方金誠指出,本月MLF高額等量續作,表明政策面支持目前銀行體系中長期流動性適度寬鬆,為此,短期內實施政策性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根據新浪報導指出,從人行MLF操作量上來看,因當月MLF到期量為5000億人民幣,此次操作後,央行實現對MLF到期量的完全對沖;另在操作價格方面,利率仍為2.95%,與上月保持持平。

東方金誠指出,10月MLF到期量為5000億人民幣,儘管較上月下降1000億人民幣,仍是年初以來第3高的水平。本月MLF高額等量續作,表明政策面支持目前銀行體系中長期流動性適度寬鬆,有助於4季度展開1輪邊際寬信用過程。

由於本月MLF操作利率未作調整,進一步打破了市場中,部分存在的政策性降息預期,表明7月全面降準更多屬於針對小微企業等實體經濟的定向支持措施,當前貨幣政策並未轉向全面大幅寬鬆,監管層仍然注重在穩增長、防風險和控通膨之間保持平衡。

東方金誠認為,由於當前政策面強調跨週期調節,短期內實施政策性降息的可能性不大,4季度MLF利率有望繼續保持不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