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棉花衝10年新高 成衣股遭空襲

2021/10/11 16:12

棉花暴漲,成衣價格恐上調,消費者荷包要縮水了。(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棉花價格直衝天際,每磅價格高達1.16美元,創下10年新高,美國成衣類股哀鴻遍野,擁有 Wrangler 和 Lee 牛仔褲的 Kontoor Brands 上週股價重挫近 6%,Gap 和 Ralph Lauren 也跌了將近2%。

《CNBC》報導,上週五(8)棉花價格飆升至 10 年高位,達到每磅 1.16 美元,觸及 2011 年 7 月 7 日以來的最高水平,交易員急於回補空頭部位,加劇漲勢。

以內衣及棉T聞名的服裝製造商HanesBrands股價上周五急挫5%,收於16.23 美元,過去1周慘跌 7%。

擁有Wrangler 和 Lee 牛仔褲的 Kontoor Brands 上週股價也慘兮兮,下跌近 6%;Gap 和 Ralph Lauren 跌幅稍輕,股價下挫近2%。

棉花仗勢兇猛,除了衝擊服裝業利潤外,消費者也將深受其害。美國零售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 Jack Kleinhenz 表示,棉T的價格恐上調約 1.50 美元至 2 美元,消費者很快會感受到錢包縮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