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身失敗 SOHO中國今股價急挫逾30%

2021/09/13 11:59

中國北京房企龍頭「SOHO中國」。(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房企龍頭「SOHO中國」近日宣佈,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巨頭黑石集團(Blackstone)決定不執行原定的股權收購案,讓這宗歷時2年的併購案正式告吹。受到交易告吹消息衝擊,SOHO中國的股價今(13日)天在香港股市急挫逾30%。

綜合媒體報導,2020年黑石集團與SOHO中國進行私有化談判,價格為每股6港元,總交易額40億美元。相關談判進行5個月後,同年8月,SOHO中國對外發佈公告,雙方未達成共識,終止要約私有化合作。

直到今年6月16日,黑石確認將以每股5港元,最高現金代價236.58億港元收購SOHO中國91%的股份,這場為期近2年的私有化交易,宣告落地。

然而,面對大額的地產流入國外資本,也引起中國監管單位注意,該收購案在8月3日遭到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立案審查。

SOHO中國在今年9月10日宣布終止交易。SOHO中國在公告中,未詳述終止交易原因,僅表示「鑒於目前滿足先決條件的進展不足,各方一致認為無法在最後截止日當天或之前滿足先決條件,各方也一致同意不會推遲最後截止日」。但外界認為,SOHO 中國賣身失敗,不排除未通過監管機構審查。

而交易告吹消息也衝擊SOHO中國的股價,該公司今(13日)天在香港股市急挫逾30%。截至本文截稿前,SOHO中國股價暫報2.28港元,跌幅34.86%。

SOHO中國是潘石屹、張欣夫婦於1995年創力的房地產開發公司,聚焦北京、上海高檔商業地產。2007年在港IPO時,潘石屹風光一時,成為與萬科、恆大平起平坐的中國房地產巨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