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國!烏克蘭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合法化

2021/09/09 14:19

外媒消息指出,烏克蘭已通過法案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合法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烏克蘭已通過法案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合法化,成為數週內第5個為加密貨幣制定規則的國家,顯示世界各地政府開始重視加密貨幣。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議會8日幾乎一致投票通過1項使加密貨幣合法化的法律,該法案於2020年推出,現在已呈交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與薩爾瓦多本週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做法不同,烏克蘭的加密貨幣法規並未將比特幣作為1種支付方式,其地位也比不上烏克蘭國家貨幣荷林夫納(hryvnia),但該國公民可以合法持有並交易。

報導指出,本週薩爾瓦多成為首個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這項實驗是否能成功,決定著現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的政治命運。兩週前古巴也通過1項承認並監管加密貨幣的法律,理由是促進社會經濟利益。

美國上月也在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中,提出有關加密貨幣的「經紀人」規則;德國1項新法律允許機構持有最多20%的加密貨幣;巴拿馬也正起草相關的加密貨幣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