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鵝」被罰193萬元 中官媒:賺中國錢要守中國法

2021/09/09 13:15

加拿大高檔冬裝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因涉嫌在廣告中誤導消費者遭中國當局罰款45萬元人民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加關係緊張之際,加拿大高檔冬裝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近期因涉嫌在廣告中誤導消費者遭中國當局罰款,中國官媒更警告「賺中國人的錢就要守中國的法」。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中國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數據,上海市場監管機構6月對加拿大鵝的中國子公司處以45萬美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3萬元)的罰款,指控加拿大鵝聲稱使用最高級且保暖的Hutterite羽絨,實際上大部分產品卻是用其他材料製成的,藉此欺騙誤導消費者。

隸屬於中國國務院的《經濟日報》週三發表評論稱,這些指控顯示加拿大鵝並未遵守中國廣告法,「加拿大鵝可能沒有認真學習過中國的廣告法,也忽略了中國市場的變化。」「外國的月亮沒有更圓,外國的羽絨服也沒有更暖」

中國《人民網》財評也9日文章稱,加拿大鵝關聯公司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因虛假宣傳被罰45萬元,是給西洋品牌敲響警鐘,「賺中國人的錢就要守中國的法...加拿大鵝對商品或服務做虛假宣傳,欺騙和誤導消費者,被罰實屬罪有應得。」

《彭博》指出,中加緊繃關係隨著孟晚舟事件持續升溫,自孟晚舟於2018年12月被拘留,加拿大前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也被中國拘留,史佩弗更在上月被判處11年監禁,在這樣的緊張局勢之際,加拿大鵝現在也被中國政府盯上。

瑞典H&M的上海分公司也在8月因「欺騙及誤導消費者」被罰26萬元人民幣。今年早些時候,中國消費者對H&M發起抵制,只因H&M一份聲明表達對新疆強迫勞動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