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文庫商家涉侵權 他人論文竟在網上賣

2021/09/05 16:39

百度文庫店家「學姐幫幫忙」涉嫌侵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百度文庫有一商家「學姐幫幫忙」涉嫌侵權,百度立即下架並封鎖該店鋪,同時撇清所有責任。律師認為平台業者雖然可以不負賠償責任,但不代表可以無條件免責。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百度文庫所推出的墨斗魚知識店鋪中的商家「學姐幫幫忙」涉嫌販售他人論文,並洩漏作者姓名、學號等個人隱私。

百度文庫回應,公司已緊急成立專案小組進行查核,該店鋪確實存在相關侵權行為,已將其店鋪下架並永久封鎖。

百度因有《百度墨斗魚平台服務協議》的霸王條款將責任撇清,該協議提到商家用戶須對提供的數位作品保證不存在任何權利瑕疵,沒有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權益等,若百度文庫遭到第三方主張權利而產生糾紛,用戶必須出面承擔全責,百度則完全免責。

報導引述律師看法稱,根據中國《信息網絡傳播權保護條例》,平台業者在接到權利通知書後,斷開與侵權作品關係者,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明知作品侵權者,應承擔共同侵權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