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今開募

2021/09/01 16:35

掌握台股綠能電動車產業趨勢,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今開募,圖為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士琳(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氣溫持續升高,為實現2015年巴黎氣候協議所訂定的目標,我國已明確訂定綠能及電動車的發展政策,投信業者看好綠能與電動車的未來發展性,發行「綠能及電動車ETF」,已於9月1日開募。

美國今年重回巴黎氣候協定,全球各國也積極參與,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士琳指出,目前國內的綠電革命進行式,除了RE100組織的國際壓力,政府所推出的用電大戶條款已於今年正式上路。條款要求用電大戶企業必須在5年內建置10%綠電,而自去年起,綠電採購的年交易量已超過8億度,預料未來採購交易量將穩定上揚。

張士琳指出,台灣在非核家園的願景下,近年綠能發電的佔比有顯著成長,其中離岸風電因為擁地形優勢,有望成為亞太綠能中心;此外,電動車也將成為台股未來的產業趨勢。

張士琳指出,過去30年台灣憑電子零組件技術打入全球供應鏈,許多廠商亦早在電動車崛起前加入電動車供應鏈,同時挾帶技術優勢搶攻全球電動車大餅。在中美相關企業本益比已經攀升至百倍之上的現在,台廠相關供應鏈漲勢方位於起跑點,後市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