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快遞貨物冒名報關 海關擬推高風險案件先認證再報關

2021/08/18 19:31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為防止快遞貨物冒名報關,對於高風險案件擬推「預先確認委任報關」制度,貨物還在國外就先認證,通過認證才能報關。(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海關推動進口快遞貨物實名認證制度,目前實名認證APP「EZ WAY」 已超過330萬人註冊,但仍有冒名報關案件。對此,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為防止冒名報關,對於異常大量及疑似冒名等高風險案件,擬推「預先確認委任報關」制度,貨物還在國外就先認證,通過認證才能報關,預計今年底實施。

關務署副署長陳依財指出,自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底,「EZ WAY」回覆遭冒名案件有5萬2769件, 但有的可能是誤按回覆,有的可能只是貨物申報錯誤,實際冒名報關案件沒有這麼多,目前海關調查中的疑似冒名報關案件419件,已移送刑事調查561件,合計近1千件。

關務署官員指出,由於進口快遞貨物相當快速,很多快遞貨物都是先報關再認證;為了加強防範冒名報關,對於異常大量以及疑似冒名紀錄等高風險案件,研擬推動「預先確認委任報關」制度,即貨物還在國外就先認證,通過認證才能報關,預計今年底實施。另外,報關業者對於高風險案件仍進行報關,且又被查獲冒名報關問題,將會加重處罰,嚴重者甚至停業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