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國傾銷 德國總理熱門人選: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

2021/08/15 16:46

已宣布將角逐德國總理寶座的綠黨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指出,歐盟應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更高關稅,以避免中國大量傾銷和不符合環保標準。(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執政逾15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將於今年稍後卸任,已宣布將角逐總理寶座的德國國會議員既綠黨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法蘭克福匯報」訪問時指出,歐盟應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更高關稅,以避免中國大量傾銷和不符合環保標準。

 貝爾伯克指出:「當世界其他地區出現傾銷時,我們必須堅持標準,例如,對那些在中國市場獲得補貼或不受環境標準約束公司的產品,課徵附加費。 」

 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CDU)目前與中間偏左的社民黨(SPD)共組聯合政府,先前被視為在9月26日舉行的國會大選中的領先者,但最新的民調顯示,SPD、德國綠黨和德國自由民主黨在選後有機會籌組聯合政府,貝爾伯克有機會出任新聯合政府的總理。綠黨現在的民意支持率將近20%,使其成為CDU之後的第2大政黨。 

 貝爾伯克呼籲,政府應對歐洲產業冠軍或提供關鍵技術的企業集團之公開招標等領域提供更多援助,以降低對中國供應商的依賴。

 貝爾伯克在今年4月25日接受「法蘭克福匯報」週訪問時強調,德國及歐洲和中國的關係是威權力量和自由民主之間的「制度競爭」關係,並形容中國野心勃勃的「一帶一路」計畫是強硬的權力政治。 

 貝爾伯克還談到中國技術的安全問題。她說:「如果中國政府要求華為在內的中國公司傳遞歐洲的數據和信息,我們就不能在歐洲的基礎設施中安裝這些製造商的產品。」

 華爾街日報8月10日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德國綠黨很可能在今年國會大選後成為新聯合政府的一部分,甚至成為新聯合政府的主要力量。綠黨希望徹底改革德國的經濟、外交和氣候政策,並加強德國對中、俄的強硬立場,可能對歐盟產生深遠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