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下週量能若無法有效放大 指數呈狹幅震盪格局

2021/08/06 16:24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

本週的台股呈現1個比較明顯上漲的情況,週線是大漲278點,終結週K線出現1個連續兩週都是收黑的格局,不過目前來看,在本週反彈的架構,我們可以發現說,本週大概是維持1個量縮反彈的格局,指數來看在反彈接近月線關卡的同時,禮拜五在整個量能無法有效再度放大的情況下,股價出現一個比較明顯的反彈拉回修正的狀況。整體而言來看的話,目前來講,整個大盤來看均線架構應該是維持短線反彈,中長期均線包括月線目前還是維持下壓走勢,預期月線扣抵的值還是維持在相對高檔,所以下週大盤如果量能還是無法有效放大的話,預期指數還是有機會出現狹幅震盪的走勢。

只不過近期在大盤的技術指標已經偏正向之下,包括KD指標、RSI指標目前都偏多方,加上近期正值第2季的季報,目前多數公司繳出的第2季季報都還是不錯,相關股票來看應該還是有機會在下週表現不錯。從營收表現來看也是這樣,整個公布的7月份營收來看,整體趨勢也是比6月來得好,大盤在有基本面加持下,搭配下週即將公布的出口數據的年增率,由於去年同期7月份的出口基期相對偏低,所以預期出口年增率應該有機會維持雙位數高成長。

所以短線上來看在整個技術面、基本面維持偏多的狀況之下,即便短線反彈量能是比較不夠的,但是我們認為只要後續量能有機會在這放大,指數應該還是有機會反彈。不過從近期美國相關聯準會的官員都紛紛發表縮減購債規模需要提前,所以後續的不確定因素比較大,美股即便近期相對高檔,但它的高檔震盪也會影響到台股走勢。整體而言下週盤勢上,在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情況下,預期指數應該會維持區間整理的走勢。

至於選股重心,就是不脫離第2季財報,像貨櫃航運公司,由於相對第2季狀況不錯,所以預期季報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另外原物料包括塑化、鋼鐵,季報應該也預期不錯。電動車族群我們認為在拜登相關的政策規模有擴大的情況下,短線上電動車族群也是盤面上觀察的重心,尤其在下半年來看整個車用晶片可以解決之下,相關汽車零組件公司影該有機會迎來這波反彈的力道,相關族群也可以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