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抄底中概股?專家:美股恐出現10%至15%修正

2021/08/03 15:42

美國券商BTIG首席股票及衍生品策略師Julian Emanuel指出,美股接下來恐回跌10%至1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CBOE波動指數共同上升時,美國券商BTIG首席股票及衍生品策略師Julian Emanuel指出,這通常是美股回跌10%至15%的前兆。

Emanuel週一(2日)接受《CNBC》採訪表示:「回溯到2018年初,每當我們見到這種情況時,基本上距離一波修正只剩幾週的時間。最近1次發生是在去年9月,我們認為歷史會再重演。」

Emanuel認為,看跌趨勢已經持續數月,標普500指數可能修正回4000點,週一該指數下跌0.18%至4387.16點,今年以來已上漲近17%。

Emanuel指出,在股市的季節性艱難時期,Delta變種病毒的攀升,帶來更加危險的處境,「4、5個禮拜前,我們真的毫不擔心Delta病毒,現在我們預期的經濟成長很有可能會稍微放緩。」儘管如此,Emanuel仍維持長期看漲態度,並認為近期的麻煩是「健康的」,能夠為市場帶來關鍵活力。

對於近期成為熱門話題的中概股,Emanuel認為,沒有膽量的人現在不適合買中概股,尤其是選擇權市場,近期釋出近乎恐慌的訊息,與疫情爆發期間時的低谷類似。

儘管如此,Emanuel仍稱中國值得投資者賭一把,因為相對於美股,中概股的價格正處於25年來最低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