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時100%併中壽?開發金:明年6月前完成 擇期規劃下一階段收購案

2021/07/28 18:37

開發金控北市新總部大樓已經完工(開發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控(2883)位於北市的新大樓已經完工,上半年獲利表現更因子公司中壽(2823)的貢獻而大幅成長,2021上半年自結稅後淨利169.6億元、年增460%。但開發金何時要進一步併購中壽成為100%持股的子公司,開發金表示,會在明年中之前,規劃下一階段收購案。

開發金今日舉辦2021年第2季法人說明會。累計今年上半年自結稅後獲利約169.6億元,每股盈餘1.14元,各子公司獲利均顯著成長。中壽今年上半年獲利貢獻76億元,比去年上半年增加246%。凱基證券今年上半年獲利貢獻5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30%。中華開發資本一甩去年同期的虧損,今年上半年獲利貢獻27億元。凱基銀行今年上半年獲利貢獻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

外界關注開發金控何時能完成中壽100%收購,開發金今日表示,金管會給予的收購期限為2022年6月,開發金會在期限前,在衡量市場、保障雙方股東權益的條件下,規劃下一階段收購案。

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指出,開發金控集團擬定ABCDE五大策略(數位躍升、首選雇主、顧客導向、驅動成長、高效執行),已有多項進展。子公司也根據五大策略擬定發展方向,確立未來規劃與目標。

中壽著重數位創新,推出刷臉數位保險以提升顧客體驗;凱基銀行則專注於收益率及效率的提升;中華開發資本著重新資金募集,擴大資產管理業務,推出昆山台商發展基金與群創開發基金;凱基證券積極擴大資產管理規模,除了提升台灣承銷市場市占率,海外利潤也成長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