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限期完成增資 昇億、上新與兆成3家保經代 遭到金管會撤照

2021/07/22 18:27

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裁罰處份,將昇億、上新與兆成三家保經公司的執照撤除(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裁罰處份,由於昇億、上新與兆成三家保經公司,未能在五年內將資本額提高至5百萬元,金管會決定依法給予最嚴格的「撤照」處份;這也是繼去年7月底之後,第二次有保險公司因為資本額未達標而遭撤照處份。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依據保險法授權訂定之「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規定,領有保經代執業證照之保險經紀人公司,應於2019年6月24日前完成調整資本額至500萬元。

不過,昇億、上新及兆成三家保經公司,未依法規給予之5年調整期間內完成資本額調整,而金管會曾在去年8月11日核處昇億並須去年8月31日前完成改正增資,及上新保經及兆成保經於去年109年12月31日前完成,結果,這3家公司實收資本額迄今仍為300萬元,迄未改正,未能達到當初向金管會之承諾。

此外,昇億保經尚有未於所任用之經紀人離職後15日內向金管會申報並繳銷執業證照,核與「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第15條第1項及第49條第17款規定不符。

而這並非史上首次因為資本額不足,而被撤照的保經代;張玉輝表示,去年七月底,富貴人保經、長春國際保經與鳳翔保代3家保經代公司,未能依規定在期限內完成增資,因此,去年已經先撤掉富貴等3家公司執照。

此外,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目前止,在沒有扣除今天被撤照的3家保經情況下,目前共有309家保經公司、281家保代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