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股東常會 員工大吐苦水、抱怨「不幸福」

2021/07/20 10:59

開發金控今日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張家祝(右)主持,也是新任總經理龐德明(左)上任後,首次參與股東會(開發金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今日舉行股東常會,因防疫需求,現場僅有少數股東到場,討論事項反倒成為員工的吐苦水大會,認為分行一線員工冒著染疫風險工作,但獲得的防疫津貼卻比不上其他金控,感覺「不幸福」。

開發金控今日的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張家祝主持,也是新任總經理龐德明上任後,首次參與股東會,受到疫情影響,採取現場會議的方式讓媒體線上參與。

開發金2020年稅後淨利125.5億元,每股盈餘0.86元,每股分派現金股利 0.55 元。今日股東常會,通過限制員工權利新股發行辦法,希望藉此兼顧吸引及留任專業人才,激勵員工共同努力達成未來公司整體績效,使員工與公司及股東的利益更趨緊密聯結。

不過,今日股東會現場,卻有部分凱基銀行工會、員工出面吐苦水,認為在5月中以來的防疫期間,總部的高層或許多同事都在居家上班,僅有第一線分行員工冒著染疫的風險在分行工作,但相對於其他金控,特別是日前公布防疫津貼的中信金,開發金控各子公司的員工感覺「沒那麼幸福」,工會因此為基層員工抱不平。

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表示,開發金總經理龐德明上任後,就希望讓開發金控成為「幸福企業」,例如率先提出為員工投保防疫保險,也在第一時間進行員工工作時間分流,至於防疫津貼,凱基銀行是針對到分行上班的員工,以「每日2百元」的方式來每日計算,不是只給一筆,希望以照顧員工第一優先。

此外,張家祝強調,開發金控也有免費提供午餐的傳統,這也是其他多數金控沒有的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