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7/17 09:38

彭博報導,南韓三星電子正考慮斥資一七○億美元(四八○六億台幣)在德州第二地點興建半導體廠。(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正面交鋒台積 三星擬在美蓋第2座先進製程晶圓廠

彭博報導,南韓三星電子正考慮斥資一七○億美元(四八○六億台幣)在德州第二地點興建半導體廠,該計畫將因應美國對晶片安全的疑慮,同時擴展其產能,若三星順利推展該案,形同在美國土地上與台積電正面交鋒,而台積電將投資一二○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五奈米製程晶片廠,並在二○二四年投產。

工商時報財經︰拜登示警美企 在港營運風險高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15日預告,將針對香港情況持續惡化公布營商指導文件後,隔日美國國務院等發表相關文件,警告美企在香港營運存在風險,並稱已有外國公民因港版國安法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美國公民。

經濟日報財經︰參加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 張忠謀表達兩訴求

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今年再次擔任APEC領袖代表,昨(16)日出席加開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張忠謀會後記者會表示,自己致詞分別表達應加大提供疫苗給台灣,以及半導體製造應回歸國際間自由貿易,若拘泥於自給自足,將會耗費大量成本換得不完全供應鏈。

星島日報財經︰傳網信辦開綠燈 中概股來港免「安檢」

中國近期整頓科技股,有機會間接向香港送大禮,市傳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網信辦)計畫開綠燈,讓赴港上市的中資公司或可免於網絡安全審查,以消除中概股在美上市的憂慮。消息刺激港交所(388)昨日大漲3.8%收報52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