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7/16 09:45

美國聯準會(Fed)褐皮書指出,五月下旬至七月越發走強的美國經濟,推動就業成長,物價也以高於平均的速度上漲。(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Fed褐皮書︰美經濟復甦 物價上漲

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十四日公布褐皮書指出,五月下旬至七月越發走強的美國經濟,推動廣泛的就業成長,低技術的工作增長尤其強勁,物價也以高於平均的速度上漲,企業對於高通膨是否快速消退顯然不確定。

工商時報財經︰台股上萬八市值再創高

台股成功站上萬八大關!外資回頭連四買逾701億元,電金傳三大類股齊攻,台股15日尾盤登高一呼,以最高點18034點作收,台股市值60.76兆元再創新高,連四日站穩60兆大關,但當沖交易退燒,成交值以4584億元低量站上萬八歷史的一刻。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電Q2財報 雙率雙降

台積電(2330)昨(15)日公布第2季財報,毛利率、營益率「雙率雙降」,其中,毛利率險守五成,為七季來低點;營益率降至39.1%,為近六季來首度失守四成,單季獲利未與營收同步創高,季減約3.8%,每股純益5.18元,雖落在財測區間,仍略低於市場預期。

星島日報財經︰873億元轉倉 快手惹股東配售疑雲

快手(1024)禁售期​屆滿前夕,有神秘大戶將逾5.6億股或13.6%實名持股股份,轉由摩根大通持有,由於該批股份價值達873億元,惹來市場揣測有快手主要股東欲部署配股,或公司向股東借貨擬進行配股。資料顯示,持有超過13%股權的快手股東,只有騰訊及陳啟宗家族旗下晨興資本(現稱五源資本),分析估計今次轉倉或與他們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