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特斯拉股東控告 馬斯克吐真心話:討厭當執行長

2021/07/13 07:05

馬斯克遭特斯拉股東控告出庭。(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與SpaceX的成功讓馬斯克成為全球追捧的實業家,但他也因直言不諱及激進的商業戰略惹上不少麻煩。當地時間週一他因遭特斯拉股東控告施壓收購太陽能公司出庭,一方面辯護自身清白,還強調他討厭擔任特斯拉執行長。

《BBC》報導,特斯拉在2016年以26億美元收購美太陽能公司「太陽城」(SolarCity)。但股東控訴,這筆交易是馬斯克向董事會施壓而成,爭議點包括太陽城當時已經耗盡資金,以及公司創辦人是馬斯克的親戚,當時他在兩間公司皆握有22%股權。

對此,馬斯克否認向董事會施壓,強調收購是作為特斯拉大戰略的一環,以提供更廉價的綠能載具,「由於這是一次換股併購的交易,我的股權在兩間公司又幾乎相同,因此沒有財政上的收益。」他還說,自己算是討厭擔任特斯拉執行長,「我比較偏好花時間在設計和工程作業上。」

股東向法院要求馬斯克償還26億美元的收購費用。根據《富比世》估計,他的身價約為168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