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伊朗斷電!伊拉克熱到52度 爸爸將Baby放冰箱降溫

2021/07/04 16:16

伊拉克民眾買冰塊解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熱浪襲擊,本周伊拉克的氣溫飆升至攝氏52度,加上電力部門積欠伊朗60億美元,導致電力供應短缺,窮困人家沒錢買私人發電機,只好買冰塊解暑,而一位父親甚至將嬰兒放在冰箱幾分鐘降溫。

以色列時報》報導,伊拉克是OPEC第二大產油國,長期從伊朗購買天然氣和電力,以因應3分之1的電力短缺,卻因數十年來的衝突及管理不善,以致每逢夏季,伊拉克就必須承受高溫與停電之苦。

報導稱,因伊拉克電力部門積欠伊朗60億美元費用,伊朗週二決定削減供應量,導致伊拉克南部四個省一直斷電,其中包括伊拉克主要港口所在地。

屋漏偏逢連夜雨,在電力不足下,本周伊拉克的氣溫飆升至攝氏52度,一位父親Ali Karrar 只好將嬰兒放在冰箱幾分鐘降溫。在 Diwaniyah 市,居民Rahi Abdelhussein 則買了一大袋冰給他的孩子解暑氣,並補充水分。

報導指出,電力緊繃,又逢盛夏,民眾情緒高漲,激起伊拉克4000萬人口的憤怒,伊拉克政治分析家 Sajad Jiyad 在推特上不滿的說,電力部指責石油部,而石油部又指責財政部,財政部則說罪魁禍首是伊朗,但伊朗稱這是伊拉克政府的錯,政客們卻只是聳聳肩說,「我們必須忍受它」。

伊拉克電力部發言人 Ahmad Moussa回應,從南部開始蔓延到其他地區的停電,是電力線遭不明原因襲擊所致,並暗示有人試圖破壞國家穩定,製造混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