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豐公有市場減租 1-6月減收20%、7-8月加碼全免

2021/06/23 14:46

三級警戒持續重創民生經濟,新竹縣新豐鄉公所今天決定,新庄子公有零售市場1至6月租金減收20%,7至8月再加碼免收租金,共有100攤攤商受惠。(新豐鄉公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本土疫情爆發,三級警戒持續重創民生經濟,傳統市場攤商營業額大減,新竹縣新豐鄉公所今天決定,新庄子公有零售市場攤(舖)位使用費1至6月租金減收20%,降低攤商營運成本,7至8月再加碼免收租金,期望減輕受疫情影響攤商負擔,共有100攤攤商受惠。

新豐鄉長許秋澤表示,這波疫情衝擊很大,尤其是傳統市場,以往只要是週休二日市場總是人潮眾多,但疫情使得買氣大不如前,生意明顯滑落,加上配戴口罩及消毒作業使成本上升,讓攤商大呼吃不消。

為此,1月至6月公有零售市場攤商減收租金2成;考量疫情尚未趨緩,今天再宣布7至8月攤位使用費免收,以幫助攤商度過疫情困境。未來也會再依疫情狀況,滾動討論減免期是否延長,盼一起共度過疫情難關。

許秋澤表示,鄉公所除了定期的市場內外大消毒,也在市場入口處設置檢測站,並呼籲民眾自主分流,依身分證號碼尾數單雙號,週一、三、五日單號,二、四、六雙號進入市場,減少群聚,讓攤商和民眾都能安心消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