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智庫研究:全球金融中心排行 美國穩居榜首

2021/06/10 11:27

英國智庫New Financial今日發布研究報告顯示,在全球金融中心排行榜中,美國仍穩居榜首,英國、中國名列第2、第3。(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智庫New Financial今日發布研究報告顯示,在全球金融中心排行榜中,美國穩居榜首,而儘管英國脫歐帶來衝擊,英國仍穩居排行榜第2,遙遙領先法國、德國等歐洲競爭對手。

《路透》報導,這項使用2016年至2019年數據進行的研究顯示,在滿分100分的基準下,美國的總體得分為84分,是英國35分的2倍多,而英國的得分是法國、德國、盧森堡的近3倍。New Financial的研究著重於實質的國內和國際金融活動,而非商業、監管環境等定性因素。

中國落後於美國、英國,以29分名列全球第3大金融中心,領先於日本的19分、香港的14分、法國的13分。中國龐大的國內金融業,彌補了相對薄弱的國際活動。

New Financial表示:「亞太地區金融市場佔據了全球前10大金融中心中的4個、全球前20大金融中心中的8個,而且自2016年以來成長最為迅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