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疫情燒 移工轉換喊「卡」

2021/06/08 16:36

勞動部表示,6月6日起暫停移工轉換雇主和同一雇主調派移工的工作地點等措施。(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即日起暫停移工轉換雇主等作業,以防止人員頻繁流動。勞動部今(8)日表示,6日起暫停移工轉換雇主和同一雇主調派移工的工作地點等措施,必須待疫情趨緩後才能恢復申請,一切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和訊息發布。

6月6日起移工轉換雇主或工作、合意接續聘僱以及期滿轉換等,原則不予核准;除非是雇主違反法規或被看護者死亡等情形,因為該狀況不可歸責於移工,仍會同意轉換。產業和安養護機構調派移工的工作場所也暫停;考量家庭照顧需求,家庭看護工和家庭幫傭不予限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暫停起始日期以6月6日為基準,例如:雇主或移工在6月6日當天或之後申請轉出,不予許可。移工和雇主若在6月6日或之後才簽署合意接續聘僱同意書,要轉換到新雇主處工作,也在不予許可範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醒,雇主在移工原聘期限屆滿前,若仍有聘僱需求,可儘速和移工合意辦理期滿續聘。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基於被看護者就醫和照顧需求考量,雇主仍得以移工隨被照顧者移動調派工作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