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華店家憂疫後人潮回不來 北市府將投入上億振興

2021/06/06 23:42

過去熱鬧非常的西門町,放眼看過去高達9成店面都沒開,讓人有寂寥之感。(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成疫情重災區,截至本月5日萬華區確診案例高達1303例,不少民眾不敢踏入萬華,如今就算是往日人潮洶湧的西門町商圈,民眾也是寥寥無幾,店面9成不敢開,業者擔心就算未來疫情穩定、解除警戒,但人潮要回穩勢必需要半年以上,北市府則預計在萬華區投入上億經費辦活動、振興。

副市長蔡炳坤說明,目前最重要的是穩住疫情,但市府針對疫情之後的振興也有所規劃,台北燈節因疫情延後到中秋節,若疫情持續可能還會再延後,不過就算延後仍會在萬華舉辦,包含青山王祭、西門町系列活動,並配合無圍牆博物館,萬華區投入經費預計可達上億元,勢必能帶動萬華地區人潮。

台北市各大商圈,路上僅有零星的民眾,大多都是匆匆走過,並未進入店面買東西,多數店家的鐵門拉下未營業,僅有少數飲食、手搖飲店還有開,但消費的客人少得可憐,過去熱鬧非常的西門町,放眼看過去高達9成店面都沒開,讓人有寂寥之感。

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理事長洪文和認為,萬華區目前重災區,店面高達近9成都沒開,未來就算疫情穩定,解除警戒,但人潮要再回來萬華勢必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就算現在有開店的餐飲店家僅做外帶和外送,業績也僅有以前的3成,生意很難做。

台北市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表示,如果有疫苗,相信疫情1、2個月就可以結束,西門町應可很快恢復人潮,雖然現在大部分店家都關門,就算開店生意也不好,店家心情低落,仍對之後的消費經濟有信心。

台北市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姿卉表示,現在艋舺夜市商圈配合防疫攤商皆停業中,上週開始台北市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啟動外送,部分攤商在家做餐飲,由促進會幫忙送外送,如今也做好開業準備,包含管制出入口、提供酒精、量體溫,甚至替攤商買防護罩,解封便可直接上路,讓消費者放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