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後經濟復甦要多久? 學者抱持樂觀態度

2021/06/07 00:01

疫情下許多昔日熱鬧的商區都冷清不少,甚至難得看到行人,圖為台北市信義商圈。(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災區,截至本月5日,萬華區確診案例高達1303例,不少消費者不敢踏入萬華,就算是往日人潮洶湧的西門町商圈,行人也是寥寥無幾,店面9成不敢開,業者擔心就算未來疫情穩定、解除警戒,但人潮要回穩勢必需要半年以上,學者對人潮復甦抱持樂觀態度,建議北市府應整治夜市攤位,攤位間設安全距離,並協助店家做電商轉型。

台灣經濟研究院長張建一表示,疫情重創實體店面,台灣內需市場受到重大衝擊,目前開始陸續有疫苗,評估6月店家業績目前最慘,但大約7月上半旬疫情可好轉,待國人施打疫苗後消費信心就會回來。

至於店家擔心疫情好轉後,民眾仍不敢到萬華,張建一指出,當疫苗開始普遍施打、形成集體免疫後,大家又會到龍山寺、西門町等熱門景點,加上北市府若舉辦活動、宣傳,復甦人潮不是難事。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政府不能各行各業都給補助,應選受重創的產業,像是服務業、觀光業、餐飲業等,也認為疫情熱區也應加碼給予。

針對夜市、商圈的部分,王健全認為,防疫主要需保持社交空間,就算疫情結束,攤位間最好也要設安全距離,北市府應整治攤位,對環境以及觀感都有所幫助,並協助做電商轉型,後疫情時代必須如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