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線上面試成主流!企業:招聘適應變化的學生

2021/06/01 20:34

疫情期間,日本主要企業仍使用線上面試,招聘新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好轉的情況下,日本主要企業仍和2020年一樣採用線上面試,不少學生已習慣隔著螢幕與人溝通,但也有日本企業,考量線上面試無法全盤了解面試者,在最後面試階段,採面對面的方式進行。

根據《共同社》 報導指出,在過去日本企業招聘日程與規都是由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所制定的,然而在疫情蔓延的情況下,從2021年畢業生開始,改由政府呼籲企業來遵守。

損害保險日本興亞公司,即使到最後面試階段仍採用線上方式進行,面試官在面試時,還會與面試者閒聊「昨晚吃了什麼?」對此,東京都私立大學一名男學生表示,線上的面試方式緩解了他緊張情緒,也較能說出想說的話。三菱商事在今(1)日約了1500人線上面試,人事部負責表示,在疫情的情況下,社團比賽及留學的機會減少,因此他們注重的不是花俏的履歷,而是商務相關的能力。

也有部分企業在面試最後階段,採用面對面的方式進行面試。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表示,由於有些部分無法透過線上的方式了解,因此在首都圈的最終面試會採用面對面方式進行,而其他地區則會根據疫情做出判斷。而西日本鐵路公司則決定以面對面和線上兩種方式一同進行,該公司負責人表示,雖然因為業績低迷,大幅減少了招聘的名額,但仍希望能招聘,可以適應當前局勢變化,並勇於挑戰的學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