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時報:歐盟將公布EU範圍內的電子錢包計畫

2021/06/01 13:47

歐盟將於週三(2日)公布電子錢包計畫,該應用程式允許會員國的公民透過一個線上ID,安全地訪問一系列私人和公共服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將於週三(2日)公布電子錢包計畫,該應用程式允許會員國的公民透過一個線上ID,安全地訪問一系列私人和公共服務。

該報導援引直接了解該計畫的消息人士表示,電子錢包會安全地存儲付款明細和密碼,並且允許來自歐盟27個國家及地區的公民登錄當地政府網站,或使用單一識別身份來支付水電費。

該應用程式可以通過掃描指紋或視網膜等識別方法訪問,並且還可以作為1個保險庫使用,用戶可以在裡面存儲駕照等官方文件。

歐盟會對該應用程式實施結構性分離,以防止訪問用戶資料的公司將電子錢包用於其他商業性活動,例如銷售新產品。

報導稱,歐盟正在和成員國進行談判,包含電子錢包的技術標準的指導方針,預計該應用程式將在大約1年內全面投入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