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日煉油商大買原油 亞洲市場需求回升、現貨溢價

2021/05/19 17:02

中國等其他國家需求強勁,亞洲實物市場出現現貨溢價,顯示需求上升跡象。(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能源需求大幅下滑,石油加工廠、貿易商都在關注復甦信號。儘管主要原油進口國之一的印度疫情升溫,但中國等其他國家需求強勁,亞洲實物市場出現現貨溢價,顯示需求上升跡象。

《彭博》報導,來自卡達海上油田Al-Shaheen、俄羅斯「東西伯利亞油管」(ESPO)的原油是中國和日本煉油商所青睞的供應,其現貨溢價已飆升至數月高位。杜拜原油期貨價低於現貨價的及時價差更在擴大,差距較上週增加1倍以上,都是看漲的市場指標。

中國榮盛石化週二從阿布達比、阿曼、伊拉克買入1200萬桶原油,是7個月來最大量;日本各家石油公司則以今年來最大溢價,至少買入5批卡達Al-Shaheen原油。購買活動還將保持活躍,日本富士石油、泰國PTT、印度石油公司將在本週稍晚對中東原油進行一系列進口招標。

此外歐洲和美國也有需求回升的跡象,這些進展都支撐了原油期貨市場的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