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疫情嚴峻至封城、全面停班 金管會:股市不停盤

2021/05/18 20:57

金管會強調,即使疫情嚴峻而必須要封城,股市仍將維持正常交易,不會停盤(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擴散,目前雙北市屬於第三級警戒,一旦升級到第四級且進行「封城」,股市是否要休市?對此,金管會明確給答案,參酌國際上作法,「即使封城,股市也不會停盤」,將維持正常交易;其它包括:銀行及保險業,也會維持金融營運不中斷。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封城」屬於第四級警戒的管制標準之一,除了每日確診持續十四天超過100例,還必須有半數確診案例找不到感染源。

根據統計,國內本土確診病例,從5月15日的180例、16日為206例、17日為333例,到今天(18日)240例,已經連續四天超過一百例;未來若疫情升溫,甚至進入第四級警戒,相關限制措施包括:全面停班停課、非必要不得出門等;如此一來,台股還能正常交易嗎?

對此,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我們已經參酌國際間的做法,為維持投資人對市場信心,如果疫情升至第四級,證券周邊單位和金融機構都會致力營運不中斷,尤其股市也不會停盤,將繼續正常交易。

不過,一旦全面停班,人員不得任意外出,要如何維持股市繼續交易?

證期局官員指出,從各國的經驗來看,即使封城也會有不同程度,並且會維持相關單位的必要營運,例如:在風險可控情況下,員工可以採取異地辦公,或是透過居家辦公來接單等。

金管會強調,不只是股市正常交易,其它金融機構也會備妥營運不中斷計畫,確保金融運作不因疫情中斷;以銀行業為例,即使多數分行據點未開放,也要確保網路銀行及ATM自動櫃員機正常使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