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大炸鍋 私募冠軍踢爆企業做莊炒股「黑吃黑」

2021/05/15 22:01

中國私募基金經理人踢爆上市公司做莊炒股黑幕。(圖擷取自葉飛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市公司怎麼聯合作手進行炒股?中國昔日知名私募基金經理人葉飛近日在個人微博帳號「葉飛私募冠軍直說」踢爆分贓內幕,稱自己受到中源家居操盤手的欺騙,只好在微博向中源家居「討債」,索討5萬人民幣的仲介費,此舉引發市場大炸鍋。葉飛聲稱,接下來會一周一家,揭露18家上市公司炒股作價黑幕,消息一出,上海證交所立刻發出監管函,證監會也啟動核查程序。

葉飛爆料,稱中源家居找的「操盤手」蒲菲迪向他提供上市公司200名股東名冊等資料,提出鎖倉代操需求,並許諾股價拉升30% ,讓他的下家公募基金和券商資管購買公司股票。下家3月31日1500餘萬元人民幣買入後,股價不斷下跌,使其出現較大損失,隨後操盤手卻賴帳不付尾款。

葉飛稱,因為我的下家一直追著要幾百萬尾款,「我又沒有收到上家的費用」,如果中源家居董事長、董秘等不及時聯繫他,不認真處理,而是賴帳或者繼續騙他,將向中國證監會實名舉報。

爆料一出,市場譁然,葉飛還說,握有18家上市公司「坐莊黑幕」,要逐一曝光。目前,已有隆基機械、維信諾、昊志機電、東方時尚、法蘭泰克、祥鑫科技、今創集團等多家上市公司被捲入這場炒股作價風波。

葉飛還對監管機構開嗆,稱「證監會爸爸,請直接把中源家居的所有利益人移送公安。還有我說的其他公司!我有料!」並稱「我經得起考驗,堅持不承認操縱股價」、「上次公安把我關了35天,最終我經過組織的嚴峻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