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阻「洗工」、修準則 改採書面徵詢勞雇意見

2021/05/13 16:21

關於轉換準則修正議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將採書面徵詢移工團體、雇主團體和地方政府意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原本預計今(13)日下午召開會議討論修正轉換準則,以遏阻外籍看護工轉廠工人數激增情形。由於疫情升溫,會議緊急停辦,預計將改採書面徵詢移工團體、雇主團體和地方政府意見。

由於疫情關係,國內外籍勞工人力短缺,家庭看護工轉產工(俗稱:洗工)人數激增,根據勞動部統計,光是今年第1季轉換人數就達1023人,遠超過疫情前全年僅50、60人轉換的情形,勞動部擬將修正轉換準則遏止該情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表示,由於疫情升溫,部分地方政府反映現階段不適合北上開會,因此會議緊急先喊卡。目前預計先採書面徵詢移工團體、雇主團體和地方政府意見。

施貞仰指出,草案修正方向仍是以「一定時間內由同一業別優先承接」為規劃,何謂「一定時間」的界定等細節,必須再加以研議,6月8日後是否另找時間找移工團體、雇主團體和地方政府開會溝通、討論,待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