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大盤連2天爆量收長黑 法人這麼說

2021/05/04 19:23

台股連兩日重挫,法人指若今天的低點16,647點在短期又遭到跌破,不排除台股有機會持續往季線回測。(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加權指數今日盤中重挫接近6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仍舊大跌288點,收在16,933 點,成交量為6,642 億元,量能再度刷新高,收盤跌停家數明顯比漲停家數多,大盤持續整理壓力仍大。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大盤的成交量若加計店頭市場的量能,今天整體成交量已經突破7000億元,大盤連續2天都是出現爆量長黑,日K線連續3天都收黑。

雖然指數留下286點的長下影線,代表指數跌破萬七後,逢低承接的買盤進場,但由於大盤已經連續2天爆量收長黑,與過往爆量收黑的趨勢不同(今年來爆量長黑後續都能量縮止穩)。

後續能否止跌回穩是近期觀察重點,若今天的低點16,647點在短期又遭到跌破,不排除台股有機會持續往季線回測。

簡伯儀說,今天台股大盤指數重挫,10日線出線下彎,月線週三將扣抵16,815點,距離目前收盤僅差距100多點,若指數持續回檔,月線也將走平,短期均線維持弱勢格局將持續。

就強弱勢股來看,盤中跌停板家數一度突破150檔,雖然尾盤檔數收斂,但仍舊高達63檔,相較於漲停12檔,收盤跌停家數明顯比漲停家數多,跌停家數持續創高。

加上日線日KD指標持續交叉往下,KD開口較周一持續擴大,RSI指標也續創新低,目前位在50以下的空方區,從均線、強弱是個股比例以及指標來看,大盤持續整理壓力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