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船東要求共同海損 長榮︰4月初已接獲通知 影響金額極為有限

2021/05/04 14:33

長榮表示,已接獲長賜輪船東要求共同海損。(圖︰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海運於4月初接獲租船「長賜輪」(EVER GIVEN)的船東告知已宣布共同海損,要求因為這艘貨輪脫困而保全資產的各方,長榮海運指出,依據國際海事公約的規範,共同分攤船舶救援及處理共同海損所產生的相關費用。

長榮海運表示,針對這艘租船上的貨櫃、燃油等資產均有安排適當的保險,以降低費用分攤的風險。經估算,最後需承擔的金額極為有限。長榮海運將會配合船東指派的共同海損理算公司處理後續事宜。

另外,長榮也指出,已通知船上貨物的貨主及使用「長賜輪」艙位的聯營夥伴,依照共同海損理算規則,提供共同海損費用分攤的擔保,以便在船舶到港之後,辦理提貨等相關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