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內成立訓練中心 雲林人考堆高機等證照不用到台中了!

2021/04/30 14:02

雲林考堆高機、電銲證照不用到台中了,職業訓練中心在林內成立。(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勞動職業安全衛生協會附設雲林職業訓練中心搶在勞動節前夕,於林內鄉成立訓練中心。(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人考堆高機、電銲證照不用到台中,台灣勞動職業安全衛生協會附設雲林職業訓練中心搶在勞動節前夕,於林內鄉成立訓練中心,為勞工朋友提供一個可原地學習操作、原地考證照的一個優質訓練場地。

 台灣勞動職業安全衛生協會理事長蔡書通表示,從構想籌畫回家鄉成立訓練中心到正式成立,足足花了6年多的時間,訓練中心占地3000坪,訓練項目包含了堆高機、電銲作業,將提供雲林人一個可以在地學習操作,並直接原地考照的地方。

 蔡書通說,雲林縣有麥寮台塑六輕等大型公司,對於勞工在職場上的安全衛生訓練不可馬虎,訓練中心成立後,不僅讓勞工朋友可直接在雲林學習駕駛堆高機、固定式起重機,更可原地考照,不需不到台中等外地考照,對勞工來說方便不少。

 縣議員邱世文表示,蔡書通在桃園市成立台灣勞動職業安全衛生協會多年,如今將在外地成功的經驗帶回家鄉雲林縣,相信藉由他在勞工職業安全衛生訓練領域的經驗,可幫助雲林的勞工擁有優質訓練學習的環境。

 黃姓勞工說,過去因時間及訓練地點問題,讓他很難在雲林找到合適的練習操作堆高機的場地,現在林內鄉不僅有個堆高機職訓中心可讓他培訓操作能力,未來更可以原地考照,非常便利,他自己會馬上報名參加訓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