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接單強勁 Q2營收上看1成

2021/04/29 08:08

日月光(3711)將提高資本支出達19-20億美元, 較原預估17億美元上修12-18%。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 (3711) 昨召開法說會,營運長吳田玉指出,客戶端對打線封裝需求相當強勁,交期長達1年,多數客戶為確保供貨穩定,紛與公司簽訂長約,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公司將提高資本支出達19-20億美元, 較原預估17億美元上修12-18%。

日月光投控受惠封測接單強勁,產能利用率滿載,預估第2季封測事業生意季對季成長率將與去年第2季相仿,封測事業毛利率略高於今年第1季,EMS事業生意量與去年第3季相仿,營業利益率略低於去年全年營業利益率。法人預估日月光投控第2季集團合併營收可望季增8~10%、年成長達約20%,季營收再創新高可期,毛利率也會比第1季的24.4%更佳。

對於市況與全年營運展望,吳田玉並表示,目前不只打線封裝需求強勁,其他封裝包括扇出型封裝 (Fan out)、凸塊 (Bumping) 與晶圓級封裝 (WLP) 等訂單能見度都非常好,有的客戶為取得產能,對價格也不在意,這對日月光有利,他樂觀看待日月光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今年營收將續創歷史新高。

他並指出,客戶端對打線封裝需求尤其強勁,交期長達1年,多數客戶為確保供貨穩定,紛與公司簽訂長約,公司正擴大打線封裝產能,並強化導線架、載板等週邊零組件供應,以滿足客戶需求。公司原預估今年資本支出為17億美元,決上修到19-20億美元,上修幅度12-18%,當中有65% 用在採購封裝設備、20%用在測試設備,打線封裝機台採購量也將從1800台提高到2000-3000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