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航爆爭議 今日股價為上市航運股唯二下跌

2021/04/26 14:53

亞航爆爭議,今日股價為上市航運股唯二下跌,終場跌0.65元以20.8元作收(擷取亞航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今日傳出亞航員工糾紛爭議,並與員工興訟十多案,而上百萬官司費用為全民買單一事,亞航澄清指出,調整職務符合勞基法,且亞航為上市公司,重視公司治理,若有員工違法亂紀、情節重大,自當提起司法訴訟以維護投資人權益。雖因各種原因不起訴或和解,但員工犯錯均為事實,亞航相關處置作為均合法、合理、合情。

 今日台股大漲,資金湧入運輸股,上市運輸股今日大漲,不過,亞航今日雖開低後震盪走高,但終場下跌0.65元以20.8元作收。

 除亞航下跌外,機師再傳染疫的華航,今日也走跌,2檔成為今日上市運輸股中唯二走跌個股。

 市場指出,「在亞航幹了 27 年內勤無端被解僱,他(陳員)勝訴復職竟被派去洗飛機」一事,亞航表示,陳員任職庶務股長期間因教唆廠商圍標,亞航依員工檢舉及廠商證詞確認教唆圍標事實,故將陳員解雇。惟法院審理時認為教唆圍標雖為事實,但未達解僱最後手段性原則,判決僱傭關係存在,亞航尊重法院判決。

 亞航進一步指出,陳員復職後薪資未減,惟陳員與公司已失誠實信賴關係,不再適合原工作,故將其調整職務,並依其工作地點給予適當協助,符合勞基法異動原則。

 亞航指出,目前陳員已再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本案已進入司法訴訟程序,亞航不再對外發表意見。

 同時, 市場傳出,「主打勞權當上立委,他(董事長盧天麟)掌權後被控變勞工迫害者」一事,亞航指出,盧天麟自2016年擔任亞航董事長,員工人數自2016 年816人、2017 年855人、2018 年 1024 人,2019 年 1057 人,到2020 年已達 1100 人,增加之員工,並非僅為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軍工廠案之人員,增加就業人力確為事實,並無誇飾,而且亞航並未接收漢翔公司資遣人員,市場傳言有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