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老點名後 市值超過1億美元的小鎮熟食店被下市

2021/04/23 14:37

Hometown International旗下只有1家熟食店Your Hometown Deli。(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全球股市變動劇烈,在股市狂熱下也伴隨著高風險,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辦人、對沖基金操盤手愛因霍恩(David Einhorn)近期就和客戶分享了故事,表示美國紐澤西州有間上市公司Hometown International(HWIN),旗下只有1間熟食店「Your Hometown Deli」,該熟食店近2年累計營業額僅3.5萬美元,其實並不高,但這間公司市值卻超過1億美元,他藉此警告散戶投資人要注意股市的風險,但在愛因霍恩披露這件事情後,HWIN已在週三(21日)被強制退市。

《市場內幕》報導,愛因霍恩本月初在每季致股東信中說了上述事件,指出HWIN最大股東、執行長、財務長和董事都是莫里納(Paul Morina),而這位莫里納的身份,是熟食店附近高中的摔跤教練。

另外,HWIN在2019年開始交易,其股票在OTC場外交易市場上市,每天的成交量很小,頂多就幾百股,而且經常好幾天都沒有任何成交紀錄。

在經過媒體廣泛地報導後,HWIN獲得了廣大關注,雖然它的營收和高市值不相配,但股價卻隨著公眾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本週一(19日)更創下歷史高點15.75美元,市值突破1.2億美元。

場外交易市場(OTC Markets)的執行長庫爾森(Cromwell Coulson)週三表示,HWIN因為沒有遵守規定,已經從OTCQB交易所下市,而出於公眾利益的考量,會將該公司標上「CE」記號。

報導稱,CE代表著「買者自慎」(Caveat Emptor),藉此警告投資人在投資該股票時,可能有必要格外小心,並做好充分的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