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台積電 SK海力士:將擴大投資晶圓代工

2021/04/22 13:36

SK海力士副會長朴正浩週三表示,將擴大投資晶圓代工。(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荒延燒數月未解,連帶影響汽車、電子等相關產業,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副會長週三表示,將擴大投資晶圓代工。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國際IT展(World IT Show 2021)昨(21)日在首爾登場,SK海力士副會長朴正浩在開幕後向媒體表示,韓國多家無廠企業透露,如果SK海力士能提供與台積電相當的晶圓代工服務,他們將能夠在許多新領域發展技術,公司也認同這個觀點,因此SK海力士將大力投資晶圓代工。

據報導,這是朴正浩首次公開談論晶圓代工投資。

SK海力士主要生產DRAM和NAND Flash控制晶片,記憶體晶片共佔去年營收31.9兆韓圜(約8721億新台幣)的94%,公司的投資也主要集中在記憶體晶片。佔總營收不到5%的晶圓代工由旗下的「SK海力士系統 IC(SK Hynix System IC)」負責,生產8吋晶圓。

SK集團預計將擴大對旗下SK海力士系統 IC的投資,朴正浩發表的言論,提高SK海力士收購國際晶圓代工企業或入股投資的可能性,同時也不能排除SK海力士可能像三星一樣,透過併購切入晶圓代工產業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